2021-10-25【莆仙會刊】第132期 / 我們的話–源遠流長 (吳東權)

我們的話 — 源遠流長 / 吳東權
首先,我們要為這一年來遭受肺炎瘟疫威脅而化險為夷的在台鄉親們問安,媽祖保佑,疫苗抗毒,但願家家平安,人人康泰!
接著,我們要向當選本(21)屆台北莆仙同鄉會的理監事們說一聲恭喜,對諸位熱心奉獻、關懷鄉務的衷懷,深表感佩;同時要向蔡明輝鄉長道賀,眾望所歸,高票當選連任本屆台北市莆仙同鄉會的理事長,使得同鄉會的會務得以順利接軌,繼續為鄉親服務,保持與故鄉父老的親情聯繫。
「理事長」這個頭銜,聽起來似乎很偉大,然而事實上,要當莆仙同鄉會的理事長,卻是一項既要自掏腰包、出勞力、費精神、耗時間、甚至還可能要受委屈、聽閒話、調頭寸、扛責任的職務,沒有相當厚實的財力、能力、耐力和體力的人,想要當這個「理事長」,那真還是「人木相心」。
回顧以往,在台北市成立的各省縣市同鄉會,何止百餘,而今安在哉?唯有莆仙同鄉會,在歷屆理事長率領理監事殷勤耕耘,旅台鄉親熱心襄贊之下,才能夠和剩下的少數幾個同鄉會屹立不墮,何其艱辛!諸位耆老晚輩,如果大家漠不關心會務,既不力勸族人加入會籍,也懶得參與同鄉會各項活動,那麼,理事長縱有三頭六臂,恐怕也難挽狂瀾,因此,我們殷切期待鄉賢父老、青壯鄉儕,互相牽成,踴躍參加同鄉會,讓文獻名邦,壺蘭俊邑的鄉情,能在台北源遠流長。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會刊/第一版 ?
重點內容:本會第21屆會員大會暨同屆第一次理監事會召開圓滿成功(本刊訊)、我們的話–源遠流長(吳東權)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會刊/第二版 ?
重點內容:媽祖~千年信仰,日趨璀璨(單兆榮)、本會第21屆理監事芳名錄(本刊訊)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會刊/第三版 ?
重點內容:畫家鄉、繪兩岸、敘親情(蔡淑惠)、臺北市文化局2021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厚臺北(本刊訊)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會刊/第四版 ?
重點內容:台南龍崎-興化店仙遊余家(吳智慶)、老成凋謝 舉會哀悼~慟~王一飛、吳昇修兩位榮譽理事長仙逝(本刊訊)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上一期》會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