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莆仙會刊】第133期 / 我們的話––鄉情無所不在 (黃啟方)

我們的話––鄉情無所不在 / 黃啟方
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台灣地區各縣市莆仙同鄉會第十屆聯誼會」,在台北市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隆重召開。雖仍在新冠疫情的緊張氣氛之下,但不曾稍減各地鄉親的鄉情,並且,原來只有基隆、台北、彰化、高雄、花蓮五個縣市同鄉會,這次更增加了宜蘭、台中、台灣三個縣市的同鄉會加入「聯誼會」,已經有八個縣市的鄉親組成同鄉會,並且熱烈地加入「聯誼會」,真是讓鄉親們欣喜振奮的大好訊息!
「莆仙」鄉親,先後渡海來台灣定居,雖各自發展並落地深根,各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奉獻。但思鄉之心從未稍淡,念鄉之情依然不減,散居各地的鄉親,只要時機適合,就會同心組成「同鄉會」,以聯絡鄉誼,暢敘鄉情,並期能服務造福鄉親於萬一!雖然老成凋零,但繼往開來,鄉親無時不在,無地不在,鄉情自是無所不在!
祝願「台灣地區各縣市莆仙同鄉會聯誼會」在熱心鄉親的努力奉獻,在所有鄉親的關注支持下,日益壯大,並能為旅台鄉親或全球各地鄉親創造新氣象,承傳「莆仙」獨特精神,發揚海濱鄒魯文化傳統!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3期會刊/第一版
重點內容:臺灣地區各縣市莆仙同鄉會聯誼會於台北市召開圓滿成功 / 黃逸耕、我們的話—鄉情無所不在 / 黃啟方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3期會刊/第二版
重點內容:本會高級顧問陳勇雄等捐「鳳毛麟趾錫燈」、莆仙會刊捐款芳名錄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3期會刊/第三版
重點內容:城市的朝聖之旅、祈點光明燈善信大德緣金收入明細表、尋人啟事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3期會刊/第四版
重點內容:敬媽祖暨黑水溝傳奇之鄭王復台–前導片開幕式、「寒食」和「清明」/ 黃啟方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上一期》會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