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壽東鄉長

壽人壽世 功著杏林  李壽東鄉長

李壽東鄉長福建省莆田市人,出生於莆田江口,父親早歲在大陸任職於交通部;母親傳統典型婦女,相夫教子,膝下育有子女十人,壽東鄉賢行五,其孩提歲月係祖母一手呵護成長,談及家庭狀況,言必稱祖母,藉知祖孫感情殊勝。在臺求學階段,李家兄弟姐妹個個才華出眾,均就讀臺灣大學、師範大學等名校,壽東鄉長獨鍾國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派職臺北榮民總院,歷任住院醫生,總醫生、胃腸科主任、內科部主任、副院長兼教授等職務,同時受聘為陽明大學內科學科榮譽教授。壽東鄉賢為國內肝病研究的先驅與權威,在胃腸肝膽科領域也有卓越成就,其相關研究論文在國內外獲獎無數,國際多家醫學雜誌擔任主編。

壽東鄉長在臺北榮民總院服務近四十載,於民國100年屆齡退休,惟渠學驗俱豐,人緣極佳,受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董事長辜嚴倬雲女士延攬接任新院長,交接典禮當天,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伉儷等政學界名流觀禮,冠蓋雲集,盛況空前。據李鄉賢表示,振興醫院為蔣宋美齡夫人創立於1967年,原為專門收容小兒麻痺的復健醫院,嗣逐漸轉為多功能的綜合醫院,現在的醫務不斷進步,除醫療技術精進,設施完善外,也建立「慈善心,服務情」愛與善的服務文化。

李院長壽東鄉長,器宇軒昂,秀穎英發,待人誠懇,對提攜後進,極其熱心,嬴得同僚所讚美,是位謙謙君子。八年前突然胸悶住院,在心臟血管放了一支支架,乃拜家族高血壓遺傳病史之賜,此後,李院長每天步行一小時,看診查房儘量爬樓梯,以養生保健,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珍惜自己生命,己立立人才能行醫濟世,擔負照護廣大病患之重責大任,李君洵有德之人也。
文摘錄莆仙會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