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莆仙會刊】第131期 / 我們的話–大展鴻圖 (黃啟方)

我們的話–大展鴻圖 (黃啟方)
辛丑年已過了三個月了!仍應該向鄉親們賀年:祝福在辛丑牛年,真的「牛轉乾坤」,避凶得吉,常保安康!
「同鄉會」的成立,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希望同是身在異地的鄉親們,有個聯繫的機制,能相認識而重溫鄉情,因交往而互相關心,各就所能,幫助扶持,進而回饋鄉梓,奉獻社區與社會。然而,鄉親們散居各地,雖當前交通方便,畢竟各有家庭、工作,即使有心參加會聚,也往往身不由己,無法如願。為了有所彌補,並更廣泛的與各地鄉親互通訊息,聯繫交往,增進見聞,表彰才德,以發揚「海濱鄒魯」的文化內蘊,繼往開來!這是當初「臺北莆仙同鄉會」發行「莆仙會刊」的宗旨,也獲得各地鄉親的熱烈回應,對「同鄉會」的穩定和發展,有它一定的貢獻!
「莆仙會刊」的發行,一度停止,鄉親們雖歎可惜,卻也無奈!畢竟主事者自有所執,何況又與鄉親生計無關乎?如今又得當初創刊推手林源棋鄉長努力,又幸得蔡理事長、黃總幹事的的遠識卓見,鼎力支持, 「莆仙會刊」終於復刊,「臺北市莆仙同鄉會」之運作,必然如虎添翼!鄉親們莫不寄予厚望!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當年在旅臺第一代鄉長的戮力規劃經營下,已建立規模與制度,如今由第二代接棒擔當,有承先啟後的責任與義務;歲月不居,老成日漸凋零,盡力引進第三四代年輕鄉親加入,以共襄盛舉,實為當務之急!如何推展?有待執事者周延規劃,盡力推動;並願旅臺鄉親,一體響應,共同用心促成,以求無忝先賢!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一版 ?

重點內容:鼓亭文史生態走讀-發現媽祖臺灣行宮(黃逸耕)、我們的話-大展鴻圖(黃啟方)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二版 ?

重點內容:山河多嬌-潘慶微個人山水畫展(本刊訊)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三版 ?

重點內容:自信能夠長壽(吳東權)、爐主擲筊選拔(朱俊源)、湄洲祖廟臺灣行宮功德榜(黃逸耕)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四版 ?

重點內容:彰化城興隆堂媽祖婆家鄉豆腐(吳智慶)、雲林貓兒干興化人探尋(吳智慶)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五版 ?

重點內容:北港興化兄-陳福森牛墟場長(吳智慶)、古笨港興化店 ‧ 顏厝寮 ‧ 北港媽探訪(吳智慶)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六版 ?

重點內容:北港朝天宮-興化媽創建史(吳智慶)、北港探興化店扶朝五福宮(吳智慶)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七版 ?

重點內容:水林聖母殿-天妃媽祖神尊(吳智慶)、湄洲祖廟臺灣行宮媽祖移駕會館一樓聖殿奇妙聖蹟(黃逸耕)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會刊/第八版 ?

重點內容:莆田市媽祖文化陶瓷藝術交流臺北首展(潘進東)、臺北市黃珊珊副巿長蒞臨臺灣行宮-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本刊訊)、如春風般的美育家「丁占鰲校長」(莊玉明)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上一期》會刊 ?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2期《下一期》會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