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桂清鄉長

莆仙來台的第二代
信義區大仁里里長──蔡桂清鄉長
身為莆仙來台的第二代,年少及年輕時確實艱辛。祖籍為福建省莆田縣東沙鄉,週歲時因發燒不退罹患了小兒麻痺,雙腳不良於行。生活屢艱辛,求學路迢遙,這中間的經歷和心理路程,實在無法言喻,好在一切也都熬過來了。

大學畢業後的求職路,我比一般人坎坷,因身罹肢障處處受到排斥。記得參加「中小企業信用保証基金特考」,筆試為榜首,面試時卻因身障關係而被排除,這中間的轉折最讓我耿耿於懷無法忘記,自此也激起我的雄心壯志,愓勵自己凡事盡其在我,也決定一切要比人強,不僅要維護自身的權益,也要能替周遭的親朋友好出頭。

爾後,得力於同鄉會林秀欒理事長,螘碩名譽理事長及吳東權鄉長們鼎力相助,終於進入電信局服務。於電信局民營化後,毅然離開了服務二十二年的崗位,再於九十五年十二月,徵得家人同意決定定投入當年的基層里長選舉,也再一次得助於同鄉會及鄉親們的大力幫助,一炮而響高票當選,這對於身罹肢障而能當選基層民意代表,在全國而言誠屬難得,也感受到受託的責任加鉅,今後更得盡心盡力的為里民大眾謀福利。

我想,成功的信念無他,一切盡其在我,眼光向前,步穩往前衝,對於一個肢障者,我是步步為營,一步一腳印,凡事但求無愧於心,將來若有機會,我還想是否能夠更上一層樓,向更高的民意代表前進,試著為更多的人服務呢!希望理想能夠一一呈現,屆時也還需要同鄉們的支持,更要凸顯我們莆仙的精神──「求‧凝‧堅‧固」。
文摘錄莆仙會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