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莆仙會刊】第130期復刊 / 我們的話–春風吹又生 (吳東權)

我們的話–春風吹又生 (吳東權)

嗨!敬愛的興化父老鄉親們,我們又再見面了。
本會刊誕生於民國72年10月1日(1983-10-01),由於源頭活水有限,沿途篳路藍縷,同仁們絞腦費心,得以按期出版,一直到民國105年6月1日(2016-06-01),這一期應是第129期,原已編妥印好,即將發行之際,當時的發行人對內容不滿意,下令換版,重印寄發,以致工作同仁意興闌珊,遂即宣告停刊,迄今竟已睽違了四年。
如今,同鄉會既經改組,新任蔡理事長高瞻遠矚,與眾鄉親幾經斟酌,覺得出版品雖然已經日益式微,然而為了維繋鄉誼、傳遞鄉情、宣揚文化、保留史料,印刷媒體仍有其無可替代的功能,而以文獻名邦、海濱鄒魯著稱的莆仙,在台同鄉會豈可讓「莆仙會刊」長久塵封?於是,遂決議復刊,並由季刊改為半年刊,每年於九九重陽節、及媽祖聖誕之日各出版一期。
我們深知;出版會刊必須要有三個動力源頭:財源、稿源、讀源。財源期待鄉親慷慨捐助,稿源要求大家提供,讀源希望眾人閱覽,如果缺乏財源,就難以為繼;缺少稿源,就空洞貧乏;沒有讀源,就形同廢紙。所以說:本會刊復刊後的命運,還得仰賴各位鄉親的贊助與支持。
白樂天有詩云:離離原上草,春風吹又生。敬愛的鄉親們,本刊正在懇切佇候你們的陣陣春風喲!…..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一版 ?

重點內容:臺灣興安會館建構之時代意義(蔡明輝)我們的話-春風吹又生(吳東權)感謝鄉親會員繳納常年會費啟事莆仙會刊勸募啟事暨復刊捐款芳名錄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二版 ?

重點內容:本會蔡理事長明輝率團赴澳門祝賀(本刊訊)、發揮興安鄉親同胞愛-贈送口罩防疫義舉  、本會第20屆理監事芳名錄中華夏教臺北市養興堂沿革(朱志榮 )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三版 ?

重點內容:湄洲祖廟臺灣行宮文化牆、台北市吉江金雞宣教協會歷史沿革(方文輝)台北市吉江金雞宣教協會選出第四屆理監事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四版 ?

重點內容:2020臺灣興安會館文化節專刊圖文摘錄(一)(吳智慶) 2020臺灣興安會館文化節專刊圖文摘錄(二)(吳智慶)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五版 ?

重點內容:2020臺灣興安會館文化節專刊圖文摘錄(三)(吳智慶)2020臺灣興安會館文化節專刊圖文摘錄(四)(吳智慶)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六版 ?

重點內容:天上聖母1059年得道昇天紀念秋季祭祀法會「八仙慶壽暨湄洲服飾美女秀」(一)天上聖母1059年得道昇天紀念秋季祭祀法會「八仙慶壽暨湄洲服飾美女秀」(二)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七版 ?

重點內容:湄洲媽祖天后宮移鑾一樓緣由(朱俊源)莆田是一座獨特的城市及莆語順口溜(丁占鰲)說「重陽」/黃啟方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0期會刊/第八版 ?

重點內容:吳朝滄先生與漢字書藝文化館(邢莉麗)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29期《上一期》會刊 ?

? 臺北市莆仙同鄉會第131期《下一期》會刊 ?